枯枯戮山猫猫神

TAG详情看置顶。
热衷于各种冷cp以及自产粮,tag不拆,轻微雷水仙/all/三角。
底层灵感型清水写手无疑。
坑品无保障。

【旬斗拉郎】ラブレター/情书

前言:月更太太快乐混更  

😂50fo了要不要试着点梗写文啊……。





       源治这阵仗把伊藤贡作吓了一跳。年轻老师见过学生最大的礼也不过是九十度鞠躬,下跪还是他执教生涯甚至有生之年第一次看见。

  何况对方同时抛出来的还有一个烫手山芋。

  戏剧性的第一面起,伊藤潜意识里已经把对方告白这件事当成是年轻人的玩闹。比如大冒险啊、打赌输了啊。

  偏偏漏算了他觉得最不可能的结果。

  ——泷谷源治是认真的。

  凭着一腔热血上头的泷谷源治说完话,大气不敢喘心里却有两个小人跳起踢踏舞,踏得心跳一蹦一蹦振动耳膜。

  小人A边跳边说:“GPS的人说了,告白完之后对方没有马上拒绝就要亲上去!你快给我起来亲上去啊啊啊啊啊啊!”

  小人B卖力踩着点回A:“他们出的主意乌龙几次了你和我说说,是条汉子就老实待到老师回答,伸头一刀缩头一刀。”

  没等到AB小人辩完论也没等到伊藤老师回答,泷谷源治自己先很没出息地站起来发足狂奔。

  老师怎么这么久还没说话啊!这么久不说话是不是接下来就要拒绝了我还是不听了!

  

  其实这都是源治度日如年的错觉而已,墙壁上挂钟的分针才悄悄挪了三格。

  

  伊藤贡作后知后觉大步迈到门外,没想到连源治的影子也看不见,只有雨停过后一片湿漉漉的柏油路。

  年轻人真是有活力。他好笑摇摇头走回屋。这小鬼到底是怎么长大的,这么能跑。

  锅上还温着煮好的姜汤,轻轻翻腾咕噜噜冒起几个气泡。

  伊藤捧着碗坐回沙发上,整个人陷入柔软之中。微烫的温度传递到手心,随时间流逝逐渐变得温热。

  而主人还沉浸在思考里无法自拔。

  那孩子是认真的啊,这就不好办了……。

  

  逃离告白现场的泷谷源治直到第二天还是灰溜溜的状态。

  “哈——?你就这么跑掉了吗?”牧濑发出一声夸张的感叹,眼睛因为过份吃惊睁得又大又圆。

  “……烦死了,闭嘴啊!”底气不足地瞪了眼对方,源治对昨天的自己简直懊悔得不行。

  不管是小人A还是小人B,你俩打赢一个都好啊,哪像现在成不成连自己都还不知道。

  “啊————”源治双手拢成个小喇叭放到嘴边大喊一声。

  惊起筑巢天台屋檐下的乌鸦呼啦啦拍翅膀飞向天空。

  “对、对了,拳哥不是还给你写了个小本本吗,打开看看?”牧濑空手擤了把吹风吹出来的鼻涕,突然灵光一闪激动得胡乱在裤腿上擦了擦向源治提议。

  才想起来这么回事的源治手忙脚乱去摸裤兜,意想不到地摸了个空。

  反应了一个拍子后才想起——恐怕是昨天换衣服的时候落在老师家里了!

  

  “趁对方不备的时候……出……出其不意?”

  伊藤贡作下意识地在本子上的语句里找毛病,落笔圈了个红圈反应过来这不是学生的作业,抬起本子轻轻拍了下自己额头。

  追男三十六计?伊藤随手翻到扉页,上面歪七八扭写着几个大字。他再也忍不住笑意,肩膀一抖一抖地闷笑出声。

  看起来和之前收到的“情书”不是同一个笔迹,又是谁在帮他出谋划策?

  

  “喂喂,源治,你有在听我说话吗?”牧濑喊了身边人好几声,没得到回应屈起手肘捅捅对方。

  源治正沉浸在懊悔里,挨了一肘子回过神没好气再给牧濑飞了记眼刀。

  “干嘛啊?牧濑你刚刚说了什么。”

  “我说你不是说把本子忘他家里了吗,多好的再去找他的借口啊!冲啊源治!”牧濑说到兴起原地蹦起对着源治做了个加油的动作。

  源治看都没看他,耷拉的脑袋就差没低到两腿中间。

  昨天那次告白已经把他积攒的勇气耗得七七八八,现在连去见老师的胆子都快没有了。何况万一见到了老师开口就是拒绝怎么办啊——

  一时半会怎么可能还会回去找老师。

  好烦啊——

  

  泷谷源治同学终于迎来了青春期最大的苦恼。

  

  

  伊藤贡作一直以来都隐约耳闻作为“隔壁学校”的铃兰,更有甚者还听过同事对女学生碎碎念叮嘱不要贪图新奇去和铃兰的学生交往。

  找上铃兰的大门这种事,放在今天以前他想都没有想过。

  纸袋里装着叠好的衣服,最上面放的是那本追男三十六计。昨晚伊藤再三翻阅之下容忍不了满篇的错字语病,逐字逐句给人改完了整本甚至还想加上评语。

  ——还好他最后克制住了。

  今天过来把衣服还回去,顺便认真和对方表示拒绝吧。还有就是让他认真看一下改过的地方,以后追人不要再用错字连篇的攻略了。

  伊藤站在大门口看着自由进出的学生不由有点迷茫。现在不该是上课时间吗?

  有个男生明目张胆地翻过墙头跳下来,虽然校门口的保安室已经形同虚设。

  当伊藤老师发现自己已经不太懂现在的高中生禁不住内心自我唏嘘一番。

  于是这个被伊藤看不懂的男高中生成为了被老师选中的幸运儿上来答题,啊不对,是找人。

  “打扰一下,你知道源治吗?泷谷源治。”

  男生听到这个名字从疑惑慢慢扭曲成怪异的表情。“泷谷源治啊,知道啊。”

  得知源治的确在这所学校的伊藤松口气。

  看来对方没有骗自己,“泷谷源治”这个人确实是存在的。

  “你是谁啊?找泷谷源治干嘛?”男生的口气不太友好,连敬语都没有用上。

  “我来找他还东西,你可以帮忙带下路吗?作为回报,我请你喝杯饮料。”伊藤并没在意男生的态度,甚至可以说乐呵呵地用长辈对待小孩的方式哄着人。

  “谁稀罕什么饮料了……”男生撇下嘴角一脸不屑嘴里小声嘀咕,很快眼珠一转,“你来还泷谷源治的东西是吧?那你们是不是很熟?”

  伊藤犹豫会儿摇摇头:“不能算很熟。”

  “从来没人找泷谷源治还过什么东西呢,你手上拿的就是他的东西对吧?你们关系一定很好。”谁知道男生一脸“我看破了”的样子,开始自说自话,“既然你都找上门来了,那我大发慈悲一次带你去找他吧。”

  好想笑,怎么办。伊藤觉得自己的笑点日益降低,努力板住脸忍笑点点头让男生带路。

  

  憋笑的老师没有注意到,走在前面的男生偷偷解开手机锁屏群发了一条消息。

  

  “自行车棚,泷谷的人,速来。”

评论 ( 7 )
热度 ( 3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枯枯戮山猫猫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