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枯戮山猫猫神

TAG详情看置顶。
热衷于各种冷cp以及自产粮,tag不拆,轻微雷水仙/all/三角。
底层灵感型清水写手无疑。
坑品无保障。

【旬斗拉郎】ラブレター/情书

生田斗真1007生日快乐!
 
明明是我生日为什么我产粮啊x我的生日礼物呢x

七      

         两个人没有进行告别的别离已经有三天了。

  第一天的时候伊藤经常想起家里那袋衣服,取下来的时候带有软乎乎的热意,是洗涤剂混杂着烘干机的味道

  第二天的时候伊藤偶尔想起洗脸台上的卸妆泡沫,也许可以当做一次性用品归置进垃圾桶里,就像跟那个男孩子阴差阳错的见面,可能仅此一次再无下文。

  第三天的时候伊藤接到临时安排一场小测的通知,手忙脚乱地准备起试题,喘口气休息的空隙里有那么一副面孔滑过,有些模糊不过还能记起大致的轮廓。

  那孩子……什么时候来把衣服拿走呢?自己到现在还只是知道他叫泷谷源治,可能是个高中生,说白了接近一无所知的状态啊。伊藤贡作摇摇头,仰起脸朝眼睛里滴几滴眼药水,缓解了干涩后重新埋首进书堆里。

  打印机连轴运作声音不停歇,源源不断吐出排版好的卷子。天色就在这样的机械声里一点点暗下来,室内留一台电脑散发荧荧光芒有限地照亮空间。有人站在外面敲响门,伊藤抬头面朝着门口。忙忘了开灯对着唯一的光源太久,霎时移到昏暗处去看人难免有些不适。他眼前飘过几大块光斑,眨下眼还是没能看清对方是谁。倒是对方先开了口,“伊藤老师?要关门了哦。”

  听声音是学校的保安,平时负责开关教学楼大门。既然知道了对方身份,伊藤放弃去看清他的长相,视线投到电脑屏幕下方。

  10:00

  原来已经这个时间了。

  站起身重重吐出口浊气,伊藤边关上电脑边和保安道谢,利索收拾完所有东西下楼。还没等他走出大门,天空有雨滴争先恐后地落了下来。暗自庆幸自己一把伞随身不离手,伊藤撑起伞缓步出了学校。

  

  刚刚的水滴只是预告。

  很快演变成了倾盆而下的暴雨,有力地砸在伞面上又被弹开。震得伊藤的手跟着一起微微颤动,每寸指骨都用力贴紧了伞把。

  他今天没开车来上课,雨天的出租车也格外难拦到,干脆抛开了坐车回家的念头,老老实实用最原始的方式步行。西装外套连衬衫一同被打湿,吸了水贴在身上令他不由皱紧眉头。携带的资料倒是不用担心,皮质的包防水功能不在话下。

  不,比起这个他更在意的是暴雨声中交杂着的低低呻吟。应该不是很远,就在附近——是了,就在左手边那条过道小巷子里。伊藤贡作脚步一顿打了转,径直加快步伐往声音传来的地方走过去。

  有风吹雨打到镜片上,模糊了他的视线。来不及翻出镜布去擦,伊藤直接伸手揩掉水珠。正正撞上一双诧异的眼,尽管脸上凌乱分散几块淤青,这张脸他也还是认得的,确切来讲他们彼此都认识。声音的主人朝他笑了下,笑容牵扯到嘴角的伤变得有些扭曲。

  “哟,伊藤老师好啊。”

  伊藤看着这个模样的泷谷源治,有心问些什么又被咽回肚子里。唯一做的就是沉默地再走近些,分一半雨伞过去挡住对方头顶那片雨。

  “让老师看到这样子,会不会太狼狈了?”源治有心打破盘恒在两人间的沉默气氛,绞尽脑汁强撑着没话找话说。

  伊藤贡作抿紧嘴唇没回答他,从源治那个角度来看绷成了一弧冷硬的线条。毫无征兆地,下个瞬间源治的手腕就被抓起来,由伊藤半强迫地带出小巷。

  老师看起来很凶其实手上根本没用力。意识到这点的泷谷源治弯起眼。

  哪怕源治再得意,这一路上连伊藤老师的一句话都没得到。全是他一个人单方面做着交流,伊藤压根不打算搭理他。

  直到他又回到那间熟悉的公寓。

  男人一言不发地递给源治干毛巾和衣服,自顾自进厨房切姜煮了满满一锅水。留源治蹲在厨房门口擦头发,时不时抬脑袋看眼伊藤忙碌的背影。

  煮好姜水要不了几分钟,男人端着碗出来的时候源治头发还没干。泷谷源治眼巴巴伸手想接过碗,没料到伊藤送到嘴边自己喝了一口。那只半空中的手不上不下,很是尴尬又有些不好意思地想收回去。伊藤瞥了眼趁手没完全收回去之前转过身,一个瓷碗隐约犹冒着热气轻轻搁到茶几上。水里熬透了红糖一片澄亮,姜片漂浮随水面上下晃动。

  “烫。”丢下个简单字眼,伊藤扭头进屋不知道翻找起什么。

  他就知道老师其实还是心疼他的!埋头喝姜汤的源治捧着碗傻乐。少年兴冲冲喝上一口,立马被又辣又烫的味道刺激得舌头直吐。提着医药箱出来的伊藤目睹这场面,积攒了一路的不悦烟消云散了大半。头发乱乱的少年乖巧坐在地上,姜汤辣得他满面通红吐着舌。比起平时里撑出来的凶神恶煞感,伊藤私心觉得还是现在这个模样更得他心一些。一定要说出为什么的话,应该是这样看比较符合少年的气息。

  起码现在的伊藤眼里,泷谷源治仅仅像只稚气未脱的幼犬。长出了牙狺狺而吠,以为自己掌握不少狩猎技能。咬起人来可能会有些疼,但不会造成实际性的伤害。

  伊藤放下手里的塑料箱子转念一想,毕竟年少人可塑性高,未来会成长到什么模样也不可知。

  “喝完了?”老师慢条斯理拿出一应瓶罐摆上桌,顺带瞧了眼源治手里的空碗,“喝完了过来上药。”

  冷着脸不说话的伊藤贡作其实有些可怕,教书积累出来的经验告诉老师:一味地对学生温柔做的是无用功,适当的软硬兼施有助于管理学生——特别是在学生没有意识到自己错误的时候。

  下意识把对方当成了自己的学生呢,伊藤老师。

  两个人都还没发觉这个情况,一个是理所应当的职业病习惯发作,一个是神经大条压根没注意到这点。对伊藤来说没什么,源治在后面的一段时间里可是因为这个原因吃了相当的苦头。

  无形间受到气场笼罩,源治直觉要乖乖过去才有好果子吃。他其实没有太过在意伊藤用的是祈使句,换在平时学校里要是有哪个老师胆敢命令他做点什么,估计没好果子吃的就是学校老师了。

  酒精沾湿了伊藤贡作手里棉签,碰到源治嘴角的伤疼得主人一阵龇牙咧嘴。惯性脏话没过脑子脱口而出半句,剩下半句卡在喉咙里险些飙出来。

  老师应该不会发现自己想说脏话吧?源治暗自庆幸嘴上刹住了车,挠挠头试图打个哈哈岔开老师的注意。

  “姜汤真好喝,没想到老师手艺这么好啊!”

  这句夸赞换来伊藤不咸不淡的一眼,弄得他忐忑不安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没想到下一秒老师唇边那丝微弱的弧度扩散开,渐渐变成遮也遮不了的笑容。

  以为自己能被这句无厘头的话忘掉他刚刚想讲的是什么吗?伊藤心想。

  老师笑起来可真好看。看呆了的源治愣在原地,连伊藤什么时候给他上好药贴了纱布都不知道。最后伊藤屈指敲了敲他脑门,这才让他回过神眨巴眼摸着纱布。

  这个敲脑门里蕴含着的亲昵意味,几秒后察觉到的伊藤不由收敛起笑意,这可不像他对一个才见过两次面的人应有的态度。伊藤轻咳一声抬眼直视源治,显露出跟学生谈心的神色。

  “现在我们该来说说你为什么会打架了。”

  “诶?”源治又愣住了。对他来说打架是种天经地义的事情,争夺TOP稳固地位不可避免都需要打架。作为流星会会长的儿子,他好像自打生下来就会打架。从年幼毫无章法的拳脚到长大有模有样的架势,年复一年身上的伤疤有增无减。

  “都是那帮家伙说要挑战一下,他们老大亲自叫战,不应的话显得我很没种啊。”

  伊藤那双好看的眉毛微微皱起,似乎有些不太满意这样的回答。

  “老师你还不知道吧,”源治谈起自己的“特长”不由激动,握紧拳头半空里虚虚挥了一拳,像每个年轻小伙一样在心上人面前炫耀自己的资本,“我可是铃兰GPS的头把椅哦。”

  “铃兰?”这个名字隐约有些耳熟,伊藤一时半会想不起自己从哪儿听过。

  “对啊,也有人叫乌鸦高校。”嘴快的源治说完只想给自己一拳。老师都会喜欢好学生的吧,别以为他不知道本校老师是怎样看学生的,那是不屑中又带着隐隐恐惧的眼神。自己这样不是暴露了吗,做点什么补救还来得及吧!

  泷谷源治猛然摆出个土下座的姿势,双手撑着地板仰头满脸都是诚恳。

  “我真的很喜欢老师,拜托了!请给我一个机会!”

评论 ( 1 )
热度 ( 1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枯枯戮山猫猫神 | Powered by LOFTER